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蝶豆

小时候
每当家里制作糕点时
糕点须用蓝色素的话
她就会用那蝶豆花了


有时用干花
有时用鲜花

目前
我种了一株单瓣和四株复瓣

因为
我想
让太太使用天然的蓝色素
回忆已往生奶奶和妈妈的点点滴滴
让这天然色素还能流传到下一代

单瓣

复瓣
复瓣品种是从 Alpp 那得到的

4 則留言:

温馨小屋 提到...

这就是你之前跟我说的那复瓣的,对吗?

Francis Tan 提到...

温馨小屋,是啊,想种吗?单看花,心情都会好地。

chenboon 提到...

看到你在论坛推荐这个,我顺便来问问看~~~
蝶豆应该间隔多远啊?
如果我有大概十株的小芽,十寸的扁花盆够用吗?
就是不放在篱笆给它攀爬,而是在花盆上架上架子之类的。
什么时候定植呢?有些刚刚生长出第二对真叶。
谢谢啦。

Francis Tan 提到...

chenboon :

1. 60cm就可以了
2. 种两三株就好了.不然你会后患的. 不够.
3. 都可以.
4. 有三四对真叶就可以定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