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终于完了

七年前的一张合约
使用了不到一年
就到大陆发展了
那时本想卖了它
不过因某种原因
还是留它下来了

年前回来时
见它的模样
心有点冲动
 想换新一辆
 问问那价钱

还是算了吧
 算还不到十五期
就可以解脱了
干嘛还要和自己过不去
再来个七,九年的合约

今天我终于还清了汽车的贷款
Yeah......

好好保养
还可以用上十年二十年吧
hi.........

8 則留言:

温馨小屋 提到...

你就好咯!
我的车贷还有两年,房贷还有15年....
还在努力着还钱!!

匿名 提到...

如果是房子,若晓得利用省钱途径,同样的还贷数额,能够缩短贷款期。

Francis Ta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Francis Tan 提到...

温馨小屋, 目前我的房贷和你一样:15年。不过我现在很努力的再找买家,我想放弃其中一间屋子了。

Mr.Chia,不知你是否可以分享你的心得吗?

温馨小屋 提到...

是咯!Mr.Chia,真的很希望你可以跟我们讲一下,是怎样的?

匿名 提到...

有一些银行有所谓的ALL-IN-ONE户口。去开一个户口,然后把现有房贷转进这户口。这户口的房贷比一般房贷的利息高1%,因为这户口是以透支来操作。表面看来较不划算。

巧妙的是,如果你把所有的钱都放进这户口,等於压低借贷的数额,相应的,每个月应付的利息也少了。所以同样的付款数额,可以付更多的母钱,久而久之,房贷期便缩短了。我当初借15年,结果到了第8年便清还了。

你怎样把所有的钱放进这户口呢?例如月头领薪水,太太的,也都放进去。通常我们1号领薪不会1号或2号便花完。每次只支出一点钱来用,尽量拖时间。因为银行是每日计利息。你拖越久,便压更多利息。

另外,可以申请信用卡去付费,如水电费等,因为信用卡有一个月账期,等於又拖了一个月。

假如这户口能够保持每个月有几千块钱在周转,3-5年下来,是一笔很大利息。况且多扣母钱,又缩短贷款期。如果需要用钱,自己存放的数额,随时都可以领回,只不过这户口是没有利钱好赚。

Francis Tan 提到...

谢谢你的分享

我会到银行去问一问

匿名 提到...

我当时是用Standard Charter Bank,能够如此快速的另一个原因是,我从EPF中取款缴付母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