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Lambir 一日游

16.11.2008 我到Lambir一位伊班朋友的园地游玩, 这次的导游是 Puan Zabidah.

Puan Zabidah (中间一
位), 其他两位是同 Puan Zabidah在一个 rumah panjang 的亲戚.

Buah nakah - 结了
很多果实, 我喜爱的水果之一.

Buah naga - 开始果实了.

Buah naga 的 flower

坐在园区里吃甘蔗(很甜) 和红毛丹(酸溜溜) ,这个
区是属于绿衣者.

我们是否应当向她们学习 - 使用香蕉叶包装
菜 ("mani cai", daun ubi kayu). 减少环境污染和保护地球.

非常多的 jagung, 如何吃呢??????

不急........

先起火...

把 jagung 摆好.

关上盖 (铁皮) 焖它.

大约40分钟后, 开盖 - - - 午餐好了.

位大姐是 Puan Zabidah 的姐姐. 火炉和这个区域是属于她的. 她为何握住榴槤树吃 jagung 呢?!?!?!

Puan Zabidah 的 jagung . 很美喔! 不用化成肥料种的, 用有机肥料(鸡粪)种的.

Puan Zabidah 吃的很开心, 她说"我已经很久没吃到这么甜和香的 jagung 了."

这是我吃的..... 真的很甜和香哦.... hi hi hi

大家就地座吃午饭.

男子汉是Puan Zabidah 的姐夫 (很强壮), 他们刚刚结婚不久.

有人拿
香蕉和红毛丹来了请客了.


这次的收成是: 有机
菜 - "mani cai"; kacang panjang; 香蕉花; ubi kayu; daun ubi kayu; 香茅.

蜘蛛 - 从火炉里跑出来的.


2 則留言:

Alice Chong 提到...

看到最后,突然被你的蜘蛛吓到了。。。(O_o)

半半 提到...

第一种是什么奇怪的果实哦.
还有红毛丹我没有看到.想吃.
我都快闻到烤玉米的香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