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观叶植物 - 花叶芋(1)

还没去中国时
曾经收集了不少种类的花叶芋
学名:Caladium hortulanum

回国后
看那之前种植的植物
心很痛
因为
几乎都枯死了
只有那些能耐干旱的品种
还在那儿等我回来

目前我再次开始收集彩叶芋
不过现在一般价钱都很贵
只好慢慢慢。。。的找寻

现在已经有七个品种了喔
从岳父家得到的品种

从岳父家得到的品种

等我回来的品种

等我回来的品种

Emee(花友)送的品种

RM8买到的品种

RM3买到的品种
这品种本来是用RM8买的(两片叶)
只不过是在杀价时
很幸运的用RM3买到这株
因为那一天。。。。

老板说:“一般三片叶都买RM12。
你这株只有两片叶,算你RM8吧!”
我问:“一片叶的价钱是RM4哦!”
(当时老板不知她有一株只有一片叶,
我是不是很奸诈呢???)
老板说:“是啊。”
我说:“那我就拿只有一片叶的那株吧。”
老板一看
也不好意思的说:“RM3卖给你吧。
这株很小株而已,你自己试试种吧。”

其实
对我而言
只要它已经有球茎
我就可以养大它了

以前
买植物:都不管的数目
只要喜欢 -- 就买了

现在
买植物:很在意的数目
只要喜欢 -- 不一定买
反而会都处走走看看
如果其他地方没有的
一般都会等待好时机 -- 才买

是心态改变了,
还是
成长了呢?



7 則留言:

c@therine 提到...

原来这个叫花叶芋啊!
那天斯仪给我一盆第一张的种类!

Francis Tan 提到...

c@therine,那你家还有那些品种呢?

mary 提到...

好美的花叶芋,原来有这么多品种。

Francis Tan 提到...

Marytance,我目前拥有的只是皮毛而已,我还得慢慢搜集呢。

清风 提到...

好吗?爱花人刚刚闯进博客。。。。

清风 提到...

自己种花生,好吃吗?根也煮来吃?有何疗效呢?

Francis Tan 提到...

爱花人,欢迎你。自己种的,肯定好吃的。是啊,一般的中药行都有卖花生根,我只知道小孩在发育期,吃一些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