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小野苦瓜

六月中筍
菜市时
看见那美丽可爱的小野苦瓜
一时心血来潮
买了一颗已经熟透的回来
想取它的种子来种种玩玩

当时是播种在篱笆边
也不理睬它
每当浇水时
就会顺手浇浇水
有时候
还会忘记让它喝水哦

七月中筍
开始看见它开花了
雄花

雌花

瓢虫开始来拜访了
这只该是益虫吧

八月中筍
开始看见结果了
它很喜欢同你捉迷藏哦
如果你没细心注意
它是很会隐藏的喔

这颗就是因为它隐藏
让我没发现
今天才让我太太看见的
没法吃了因为很熟了
採下来留种子吧

黄澄澄
绿油油
好喜欢它们的颜色

hi...hi...
不好意思哦
很小颗而已
可能是没施肥吧

黄的留种子
绿的我生吃
哈。。。



4 則留言:

Min 提到...

我不喜欢吃苦瓜, 你还生吃哦, 好厉害!

Francis Tan 提到...

Min,hi...生吃是很苦,不过为了健康,还是吃吧。毕竟是自己种的有机蔬菜嘛。

mary 提到...

呵,看到有成果好开心啊!
你给我的红色羊角豆我拿回家乡给家婆和妯娌种,发了两棵,把它们当宝贝因为要留种子呢。希望能成功。到时候拍照给你看:)

Francis Tan 提到...

Marytance,好的。

如果你想要其它种子就通知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