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有机花生

想播种花生的原因如下:
1.女儿开始进入发育期,身体正在长高,
喝花生根汤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

2.想试试自己种看,是否有收成。
3.杂草生长的速度很快,想先种植一些
植物来控制杂草的生长。

4. 种植花生可以改善土质。

四月中旬播种的花生
在一星期后就长芽了

这个菜箱一分二
种了花生和马铃薯

五月上旬的模样

五月中旬就开始开花了

花生生长的速度比马铃薯快
不过后来马铃薯就没有收成
原因是我没有及时除掉杂草

六月中旬的模样

六月下旬就收割了

几乎每株都至少有二十几颗的花生

你猜猜有多少呢?

放个RM0.20的银币作比较吧

花生根晒干后就可以煮来喝了


四月中旬开始播种

六月下旬就收割了

其实
我该等待75天后才可收割

因为
心太急了
造成很多花生米都还没长大

下次得改进
和选用比较大的花生米来播种
不然又是小小的

6 則留言:

esther 提到...

哇,很好的收成哦!有空地耕种真好!

Min 提到...

恭喜收成了, 我都不知道原来花生也可以自己种, 很不错哦!

Francis Tan 提到...

Esther,收成的成绩算还好。现在慢慢的家里的空地又不够让我和太太种植了。我们俩又得商量该如何规划了。

Min,不妨你也试试种。目前我和太太经常在试种一些以前没种过的植物。一般都可以种活几株。我们俩只要看见种子发芽了,都会乐上几天。这几天我一直在乐着因为网友送的食蟲植物种子开始发芽了。我目前是同过这种方式来疏解工作压力。

温馨小屋 提到...

你们真棒!要多多向你们学习!

keong 提到...

請問一下花生是要從那裡取籽來播種呢..?

Francis Tan 提到...

keong,一般在菜市看见的花生还有"红膜"的就可以种活了.种时必须覆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