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蛇豆 - 结豆篇

种植的乐趣有很多

我喜欢种蛇豆因为
你可以看那弯弯的豆豆
有时
它还会跟随那风儿起舞


豆豆慢慢的长了

一般它是成双成对

三剑客
一般很少见

当它“结豆”后
它还是会继续开花和“结豆”
所以当你收割时
记得不要切掉花梗
除非花梗自身干枯

你弯我就比你还弯
百态豆豆

夫唱妇随-同弯
百态豆豆

我跟着你弯
百态豆豆

三面出攻
百态豆豆

如你是定时施肥的话
那你就会看见以下的画
这是一株而已

第一批是让它们爬篱笆
你可以看见长了很多豆
这里有
两株
自家有羊角豆的树
(空间的问题)
所以蛇豆的豆豆都长在上端

这是吊在隔壁家的豆豆


待续

4 則留言:

Min 提到...

你的蛇豆长得很可爱, 我也有种, 不过还没有长豆呢, 还要慢慢等:)

Francis Tan 提到...

Min,哦,你种了多久呢?从播种开始的两个月后就可以收割了,不会很久的。

Min 提到...

也不会很久,大概有一个月多的时间, 不过我好像不够篱笆给它攀爬。。。给它爬我家的铁花而已。。。

Francis Tan 提到...

Min,都可以,它不占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