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冥冥中的安排 (2) - 工作



种花 - 从八、九岁就开始帮忙老爸种花浇水和每天到他人家里收拾花园或园艺工作,至到我在工厂上班为止才停止帮忙老爸的园艺工作.


杂工 - 从十三岁开始当有学校假期时就到临近的杂货店铺帮忙.初三后就只每逢星期三下午6pm - 10pm 而已,至到我家从双溪里蒙(Sungai Nibong) 搬到 Sungai Dua,那时我应当刚高三毕业.


销售员 - 在等 SRP,SPM 和 STPM 成绩时的假期.


工厂 - 从二十一岁开始就在工业企业上班.当时是从生产计划部文员开始我的工厂生涯,曾经任职协调员,主管,经理和总经理助理.曾经管理生产计划部、物控部、物流部、运输部、行政部、人事部和货仓部.生产计划部是我呆最长时间的部门:七年,物控部:两年,物流部 + 运输部 + 货仓部:三年(同时期;在中国),行政部 + 人事部:一年(同时期;在中国).工厂生涯是在 31.07.2008 才结束.


小贩 - 二零零三年下半年而已.


十几年工作上的理论培训和冲击,让我从不懂至今日拥有的实际经验.十三年工厂工作岁月让我经历种种的酸甜苦辣,团队精神的重要性,不断改革和改良能让你永远走在前端与生存,大胆的决定需要完整无损的数据支持同细心观测与思考的陪同,你才能一步一步的向前进.


每件事情的发生都有它的原因和处理方法,处理的过程很重要因为它将是你下次类似问题的参考和如何预防问题再次发生和还没发生前的"第六感"信号.


每个人都会失误,第一次的失误是让我们学习和面对.但是我们需要确定同类似的失误是不可再发生,因为每个失误都是会附带着代价.


目前在一家语言中心公司当管理负责人.现在只想在一家可以让我养家糊口,工作压力很底很底地同时拥抱有很多很多时间陪家人的公司上班就满足要求了.现在只不过是让我休息一年半载,时机一到,我一定重出"江湖",再战"江湖",创造自身另个高峰.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希望你有再次大展拳脚的一天,加油~

園丁 提到...

好啊,再戰江湖!

Francis Tan 提到...

Chaos, 小園丁, 谢谢你们的支持.

这次回 Sungai Petani 过年期间将会去面试. 看看有没有可让我再次大展拳脚的机会,同时可以让我同家人同住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