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地藏菩萨本愿经】

没结婚之前;住在槟榔屿:我不相信神明。但是因家里信奉道教,那也会拿香拜拜和祭拜祖先。

结婚后;同双亲一起:开始懂得该如何
祭拜祖先

妈妈往生后;同太太在外面租房住:皈依佛教,家里自已按了观音和妈妈的灵位。开始懂得什么是【问堂枝】,
什么是【壶桃】也开始学吃九皇斋。

女儿出生后;买了屋子在吉打双溪大年:开始迷上【问堂枝】的活动。

还没去中国前:沉迷
【问堂枝】和迷信了。

去中国后的前两年:开始排斥宗教信仰,也开始不吃九皇斋。

去中国后的第三年:开始在【地藏菩萨本愿经】里慢慢找回自已。

去中国后的第四年和在回来马来西亚之前:有很强烈排斥宗教信仰的心态,但是后期开始用【地藏菩萨本愿经】来控制自已。

现在:开始会到佛堂和听佛曲,但是还是无法定性定心。

以后:?!


一路走来,我相信我以后应会修【地藏菩萨本愿经】。因为每次有苦有难、伤心、心情沉重、心灵迷惑时,都是【地藏菩萨本愿经】让我度过难关和控制自已。


今日不管你是否是不是佛教徒,有机会请你拿一本【地藏菩萨本愿经】来看看。你会在这本经书里发现对你有益无害的理念。这是一部可以让你修身修心的经书。希望有机会同大家一起共修这部经书。



因为缘分我在美里居寺林找到这本有白话解释的【地藏菩萨本愿经】


有兴趣的朋友,我可以帮忙到佛堂里拿
本【地藏菩萨本愿经】给你。但是请留下地址好让我寄给你,我的 email 是 bltan74@yahoo.com.cn . Thank you.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也没有特别的信仰,家里也只是拜观音和祖先而已。

Alice Chong 提到...

【地藏菩萨本愿经】很好!!!

【※斯儀※】 提到...

算一算;我归依佛教已经20+年了。。长期茹素算是我最大的收获~

Francis Tan 提到...

斯仪, 我吃素最长的时段是49天而已.很敬佩你能长素! 我是无鱼不安的, 一个星期一般最少最少最少都一定要吃到一尾鱼.那怕是"江鱼仔"也好.不然...心里挂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