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扶桑 - 2

06.03.2009 在花圃买的扶桑


很美的扶桑

我很想学如 Mr. Chia 同它们人工授粉
那就可以有种子同大家分享了


不过
我很奇怪的是这朵花没花粉
是因为买回来时
花粉掉了?
还是
花店员工浇水时把花粉冲掉了?


不管这朵花了
这棵
扶桑还有很多花蕾
多几天开新花时再看看


真的不行
就得找
Mr. Chia 帮忙了

5 則留言:

園丁 提到...

哈哈,比我中毒更深,我等你的種子了,嘻嘻。。

【※斯儀※】 提到...

我记得chia说过;有一些扶桑不需要人工授粉,也会自然结种子的~
你这棵像我家的,不时都有花开但不结种子~

Francis Tan 提到...

小園丁,我是不想中毒,你就没发下毒了.当我中毒时,我是完整投入的那一种.哈哈...

斯儀,那你知道它的名字吗?

没法啦,太太喜欢扶桑,我就陪伴她嘛.在十五六年前,我已经接触过这种扶桑了.不过那时,一般都叫它为"Hawaii Hibiscus",都是接枝而且很贵喔.那时是没有用种子播种的.

如果能结种子的话,我肯定会分人的.小园丁你是第一位了.

mary 提到...

原来扶桑就是hibiscus.
难怪看着眼熟,
paiseh,我太孤陋寡闻了。

Francis Tan 提到...

Marytance,大家一起学习,我也是从 Mr Chia 那里才知道它的中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