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蔬菜中的"伟哥"

韭菜是蔬菜中的"伟哥",你相信吗?


我在美里时买的种子


种子子是黑色的


我在08.03.2009开始播种子
11.03.2009 种子开始发芽了


14.03.2009拍摄的照片
大部份的种子都发芽了


我播种了两小箱
等它们长到 6cm 的高度才移植


很喜欢看它们现在的样子
有站立的,有坐下的,有弯着的


我在二月从美里带回 SP 种的韭菜
粉红线上的是"华人"的韭菜
粉红线下的是"伊班人"的韭菜



"华人"的韭菜




两者从叶子,生长的状况和树身都不一样,是很容易分辩的.
不过还没吃到,所以还不知道其味道是否不一样.

韭菜的营养分析如下:

1. 补肾温阳:韭菜性温,味辛,具有补肾起阳作用,故可用于治疗阳痿,遗精,早泄等病症;

2. 益肝健胃: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辛香气味,有助于疏调肝气,增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

3. 行气理血:韭菜的辛辣气味有散瘀活血,行气导滞作用,适用于跌打损伤,反胃,肠炎,吐血,胸痛等症;

4. 润肠通便:韭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一般人群都能食用韭菜. 适宜便秘,产后乳汁不足女性,寒性体质等人群. 便秘者建议多吃,因为韭菜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改善肠道,润肠通便.但是如果吃多的话,会导致轻微腹泻.


所以韭菜是有益身体的蔬菜,平时多吃无妨.


6 則留言:

Nancymommy 提到...

是啊...有听说过..
不过韭菜和韭菜花是同样的吗?

園丁 提到...

你還真行啊,院子里成了座寶山...

Francis Tan 提到...

Nancy,韭菜和韭菜花是不同的东西.韭菜花是韭菜的花的.韭菜呢就是我照片里的蔬菜.


小園丁,岳母家的院子都让我,太太和太太的三妹种满了.现在我在等待我家的水表安装,那我就会在我家开始我的"花园"了.

匿名 提到...

為什么說是華人跟伊班人的?

Unknown 提到...

不久前才写你跟别人讨,现在就长得这么大了啊!

Francis Tan 提到...

White,当时送韭菜给我的人是这样告诉我得.我猜测可能是所为"伊班人的韭菜"是当地土生土长的蔬菜,味道同后来华人引进韭菜是一样,所以才有"伊班人的韭菜"和"华人的韭菜"吧.


Chaos,有一个月了,生长速度还是很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