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酵素 - 食用酵素(2)

11.03.2009 晚上陪同太太到 ECONSAVE 买菜和日常用品.


正当太太再挑选蔬菜时,
我无意料之中看见葡萄的价钱是 一包(300g) = RM1
(一般是 1kg = RM13 and above)


哇~~~
很便宜哦~~~


我还是不相信有那么便宜的价钱,
就问那工作人员,
答案是真的!!!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的,
先挑选了四包后就问太太不然买十包回家做食用酵素
如何?
太太说:"好啊!十包才RM10就可以做一瓶子,很划算."


这是太太
挑选后的的葡萄
有黑色的(无仔),青
色的(无仔)和紫色的(有仔)


葡萄口味的食用酵素
这瓶子可以盛装 7 公升的液体
结果太太用了两个小时才做好
因为每颗的种子都得取出来


它的色泽很美


当天太太也做了木瓜
口味的食用酵素



菠萝
口味的食用酵素


菠萝
口味的食用酵素在两个小时后
90%的材料浸泡在液体里了


06.03.2009 制作的木瓜口味食用酵素
可以看见有很多的气体


06.03.2009 制作的橙味食用酵素
可以看见那泡泡在产生和升腾


08.03.2009(四天后)制作的菠萝食用酵素完全浸泡在液体里了

10 則留言:

洋晴爸爸 提到...

1kg 才一块钱?!?!超便宜!!

【※斯儀※】 提到...

一包(300g) = RM1的葡萄?真好~
葡萄酵素好喝~

Alice Chong 提到...

拾到宝啦。。。哈哈~

Francis Tan 提到...

男人,Alice Chong, 是很很便宜...所以最近到 Supermarket 都会"很注意"葡萄的价钱,哈哈....

斯儀,看现在发酵的样子是很好喝喔...

twister 提到...

葡萄酵素好好喝哦! 真想喝...

Nancymommy 提到...

你们做这么多的酵素来和,一定可以很"苗条"了...

Nancymommy 提到...

*喝*

Francis Tan 提到...

Twister,是很好喝哦!你来我家我就请你喝.


Nancy, 除了我和我太太,家人本来就很"苗条"了.我们俩要"苗条"就得有瘦身计划了.不过喝酵素真的能"苗条"吗?

Nancymommy 提到...

是啊..."江湖中"传说是喔...和喝"醋"是一样可以用来"瘦身"的....

Francis Tan 提到...

Nancy, 喔,.暂时不管是否有"瘦身"的功效,不过家人喝了都说身体都有些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