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家乡的晚霞

很久都没有发表风景照了
因为
回到家里,拍了很多的晚霞照片...
不过
都不满意,因为...
太多建筑物
没法拍摄地连天
或者
海连天的画面


唉...


今天终于捉住灵感
拍了几张满意的照片


大家来看看...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当时的情形,因为...

这张照片的主题:"万事都有两面"
大家是否看出这张照片的含意呢?




----------------------------------------------------------------------------------------------------

我拍这张照片是想捕捉圆形里的云朵
当时的情形是那云朵从左边飘到右边
阳光透过那云朵和光线的折射
真的很美
不过我还是没有捉住那感觉...


"万事都有两面"

因为当时的情形是:
前面是下雨,后面是天晴

希望我日后能够,不管何时何地何事
都能同时站在主观和客观的立场去判断和决定
因为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有"因"和"果"


12 則留言:

Nancymommy 提到...

你把变化万千的天空捕捉的相当真实...其实,你可以考虑出本摄影专集了...

Jean 提到...

nice picture!! Its hard to capture good view in city...i guess.

wawalicious小歪 提到...

通過照片能夠領悟人生的道理,真好!

Alice Chong 提到...

当时真的前面是下雨,后面是天晴吗???
做么酱难得的情景没叫我看???
哎哟~走宝了啦。。。

Francis Tan 提到...

Nancy,你不要开玩笑啦...我拍照的"年纪"还没满一年,如何出摄影专集...不过有机会我一定出的...谢谢你的鼓励.


Jean, Thank for your support.目前还没有习惯在城市里拍摄,需要时间来磨练磨练...


小歪,我只不过是有感而言.


Alice Chong,是啊!!! 当时你在吃饭,我在天台浇水.下次一定叫你看...

Unknown 提到...

拍得不错了咯!拍美美的云是要看luck的,呵呵~

温馨小屋 提到...

噢!美呆了!我喜欢第一张..一看就被吸引了!

Francis Tan 提到...

Chaos,谢谢你的鼓励.你说得不错,拍美丽云朵是要看天气和运气.


温馨小屋,那张照片我是拍了很多天和心机才拍摄到的.不过真的很谢谢你的鼓励.

洋晴爸爸 提到...

哦?也是用阿花相机么?很好,“对”的选择。呵呵

不错哦,天空很dramatic。
是的,可以看出“万事都有两面”里头的含意;晴天+暴风雨,两极端!

其实,拍摄天空云朵,还是要一些东西来当subject的。要不然,扩大的天空,没有一个东西来把眼睛给钩着,眼睛会漫无目的地在找subject。

所以如果你注意到很多大师的作品,当他们拍摄天空,一定有一样东西的:要不就是灯塔,要不就是电讯台等。不会占很大的位子,但可以让眼睛给“钩”着。

呵呵,谈了这么多,好像自己很pandai酱。:p 小小心得分享,见笑了。:p

Francis Tan 提到...

男人,很谢谢你的分享.

你说的没错.拍摄天空云朵,是要一些东西来"陪衬"或者当主题的.不然在那广大的天空,将没有一个东西来把眼睛给"锁住",眼睛会在"飘".

我很羡慕你能把"人物"拍的美美.

"阿花相机" = "Sony" 吗 ?!

洋晴爸爸 提到...

Sony的DSLR称Alpha DSLR。

Alpha和阿花同名,不是么?呵呵

我们都是这样来称呼Sony相机的。哈哈

Francis Tan 提到...

喔! 明白了.没错,我是用"阿花相机"A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