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牵牛花 - 续2

年前收到 Jean 送的牵牛花种子,
初三 种植后,
现在开花了.



其战绩如下:
1. Lavender Moonvine - 只活一株;
2. 白色 - 只活一株;
3. 兰色 - 胚芽张出后,隔天就黑了, 完全阵亡;
4. Scarlet O'hara - 活了6株,现在还有种子还没有播种;


同大家报告最新的消息:
在短短的一个月,
它们已经是这样了(图下)
已经爬"离芭"了.


花盆是太太 DIY 的.
三株的排列是: Lavender Moonvine , Scarlet O'hara, 白色


Lavender Moonvine 开花了.


Lavender Moonvine : 花蕾开始大了,有 8 朵花蕾
(开花前的一天拍摄的照片).


白色的树身还长刺呢.


Scarlet O'hara 已经有花蕾了.


花絮:
我这次从美里带回来的牵牛花.

5 則留言:

園丁 提到...

牽牛花的確是很會開花的,蠻討喜的植物。。

Jean 提到...

很开心看到你们种的牵牛花开花!!!
我得牵牛花全部都枯萎了。。。。病倒后没有多余的力气去照顾这些花花草草。
看我几时有空,再整理一下。如果还有白色牵牛花的种子再寄给你。

Unknown 提到...

我家的牵牛花是放着任它生长的,嘻嘻~

Alice Chong 提到...

期待它一起开多多朵的时候。。。^^

Francis Tan 提到...

小園丁,是啊.不过它还不是我的最爱,它是我太太的最爱.


Jean,谢谢你了.我太太现在在学习人工授粉,希望她会有好的成绩.你也得多休息,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Chaos,哦,那是什么颜色呢?


Alice Chong,在努力打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