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夏堇 - 1

过年回家乡时,才发现女儿开始学习种花了.
她开始的花种是 -- 夏堇 (学名:Torenia fournieri) .


这花的名字是太太在网上查明的.
通过网上的资料和博客里的照片.
我也中它的"毒"了.


它 - 真的很美.


花蕾


成熟种子 - 隐隐约约的你可以看见是棕色


如果你采集种子时,它那层""还是青色的话

那它就不会爆开了



未成熟种子 - 隐隐约约的你可以看见是白色


它的种子很细小


我希望任何一位博客
如果家里有种植这类型的花
而且
你家的花色不是第一张照片的颜色
请你


采集它的种子给我

8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这是不是我们常叫的“凤仙花”?

洋晴爸爸 提到...

这花,我只看过紫色的,还有其他颜色的么?

Francis Tan 提到...

Chaos, 不是"凤仙花"."凤仙花"不是这个样的... 哈哈...

男人, 有啊!!! 还有其它颜色的.很美喔.

本本 Jasper 提到...

哇!真美下!看来你中花的毒也蛮厉害下

Francis Tan 提到...

本本, 是啊!你家有种花木吗?

nann nann 提到...

我只看过这种颜色哦,其他的没看过。

这花真的很美,呃不好意思问一下,这是不是那种拿来染蓝色的花呢?

洋晴爸爸 提到...

啊!抱歉,我真的是孤陋寡闻啊!
昨天在公司附近就看到了白色的夏堇。但不是人种的,是野生的。
如果我没记错,我母亲也有种。是粉红色的,不懂是不是这个:
http://www.flickr.com/photos/templar_tan/2784458668/

Francis Tan 提到...

Nann Nann,我也是最近才知道它们有很多颜色和名字. 它不是那当做糕点时拿来染蓝色的花.


男人,大家都在学习中,照片中的花和这花是不同得.照片中的花很美,我相信应该是胡姬花的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