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韭菜

在还没回双溪大年过年前~

太太 : 是否要自种韭菜来吃?

Jiwawa : 好啊!

太太 : 那你在美里找找看,有没有它的种子.

Jiwawa : 我有时间就到处找找.

太太 : OK.



结果我在美里找不着韭菜的种子.看看还有两天就要回家了.没法了,只好问问 Mdm Zabidah 看看她是否可以帮忙~


Jiwawa : U tahu mana boleh dapat "JiuCai" punya biji kah?

Mdm Zabidah : "JiuCai" ?!?!

Jiwawa : Masak dengan telur, ada bau punya, lebih kurang sama dengan "Chang" lah.

Mdm Zabidah : Oh! Saya ada tanam lah.

Jiwawa : Bagus lah, boleh bagi saya kah?

Mdm Zabidah : Boleh! Ada dua jenis, mana satu jenis u mahu?

Jiwawa : Satu jenis sahaja lah, mana ada dua jenis ?!?!?!?!

Mdm Zabidah : Ada !!! Satu jenis Orang China makan punya, lagi satu jenis Orang Iban makan lah!

Jiwawa : Dua jenis pun mahu lah. Thank you.



我才知道韭菜有两种. 当她拿给我时,才发现两个品种在叶型是不一样的,味道就一样的.我也不管那么多了,先拿回双溪大年种植吧. 等它们长好后,再煮来吃就知道是否一样不一样了. 我也想看看那个比较好吃.

种植时我是用分株法播种
"伊班"的,但"华人"的就不知如何增加其数量了.因为它是从"cu"长出来的.我暂时先种种,后期才研究吧.


Orang Iban makan punya.


Orang China makan punya


Orang Iban makan punya.


Orang China makan punya

5 則留言:

twister 提到...

i only know this now....

(my laptop send to reformat, this pc cannot type chinese....sorry ha...)

Unknown 提到...

两种看起来都大同小异,真的要等你种植成功了才知道味道。

Francis Tan 提到...

Twister, 没问题. 我也是那时才知道的.


Chaos, 是啊!多一,两个月我就会知道了.我再告诉你.

温馨小屋 提到...

我妈喜欢种花,而我则喜欢种菜!但是我不知道原来韭菜还有两种噢!

Francis Tan 提到...

温馨小屋, 那我可以同你和伯母共同研究和分享心得了.我也是无意之中知道韭菜有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