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我仅有的胡姬花

在五年前,我开始学习种植胡姬花.当时买胡姬花的费用都是我和太太省吃俭用的钱. 当时主要是学习种植两个品种:文心兰和蝴蝶兰,当然还有其他品种. 后来因为工作关系,一家人都到中国居住了. 种种原因让在马来西亚的家人无法帮忙看护我的花花草草,我只好忍痛给人了.


这次回家乡过年时, 也回去了属于"自己的家"看看.发现还有五棵胡姬花在那儿等待我回来. 看见它们真的很心疼,它们已经四年没有人关心了,其中之一棵几乎不成树形.


这么一小节上竟然有四小棵.



回到我太太娘家后,我就一分二.一节是单棵,另一节是三棵.



现在太太暂时住在娘家. 这些胡姬花就安顿在娘家三楼的阳台上.



真的很想很想赶紧回家乡住,那么我才能一心一意的开始我的"花王国".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看来你对种植胡姬花也挺有心得噢!

Francis Tan 提到...

Chaos, 我现在还是初学者,还有很多知识要学习.

温馨小屋 提到...

我妈也是爱种胡姬花...当花开的时候就很有成就感。

Francis Tan 提到...

温馨小屋, 是啊! 每当花开时我是最开心的. 伯母也喜爱种胡姬花,那我有问题就有对相询问了.

温馨小屋 提到...

好啊!想问的时候告诉我,我帮你传达!
我妈是用我两个儿子的童子尿加水来给花儿浇水的。这样一来省了很多肥料的钱, hah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