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沙滩上美图案的谜

大家如果有去沙滩散步,你都会有机会看见这图案的.一般说来这类美图案不难看见,只不过是多和少而已.这些图案都是螃蟹的杰作,它们是制造沙珠子的原作者.



当你远看海边沙滩上密密麻麻沙珠子的情形



当你近看沙珠子的情形



原作者 - 螃蟹



原作者爬出洞了,看不见



放大图



它制作的侧面



它开始制作了

它是利用螯(前肢)拿沙子后就接近它的口部

它会一直增加沙子的份量,再加上它的口水”,



沙珠子就慢慢的变大.

沙珠子变大后,它就扔下了.



它们制作一个沙珠子的时间都不超过10.很快喔!!!

几乎所见的沙珠子都是一样大小的.



这螃蟹有多大的,你看看这洞口吧!!!

你如有注意洞口边边有很多凹进的地方.

这些凹凹的地方会形成,是因为它拿了那些沙子来制造“沙珠子.



它们为何制作沙珠子?

我就不知道了,因为我对大自然的认知还很很很少

我只能说这是万物的奥妙和大自然的奥秘.



PS: 拍摄地点 : 美里 Tanjung 海边的沙滩上












9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原本想问为什么?原来你就不晓得!
不过我还真没见过这样的图案叻~

Nancymommy 提到...

大自然真的很奇妙哦...应该去找出原因...

~ : : ღ Yen ღ : : ~ 提到...

我去海边的时候也有看到这些东东。。。
还真的很奇妙!

Bakeling 提到...

谢谢你和我们分享大自然中的景象!不然我也没机会知道它们如此这般把圆球滚出来!

Bakeling 提到...

我在网上找到类似的蟹:澳洲网页
http://www.environment.gov.au/cgi-bin/species-bank/sbank-treatment.pl?id=77377

这大概是这个Scopimera inflata (Family Ocypodidae)
Sand Bubbler Crab ,我也不太肯定。

Francis Tan 提到...

Chaos,Nancy,Yenissa,Bakeling,我会把原因查明的.

c@therine 提到...

这个我每次到海边都会去欣赏的,
老公也爱拿它来拍照!

本本 Jasper 提到...

哇!你如何拍的哦?
那么近都拍到!

Francis Tan 提到...

c@therine,那天你先生有去拍照时,约我哦!

本本,我是用SONY DSLR-A200 近距离和等了一个小时才拍摄到的.你一动,它们就跑回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