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水珠 - 空气草

在家乡过年时, 几何每天都会帮太太的三妹浇水. 三妹在家中种了很多很多的空气草,已经是可以当屏障了.我很喜欢每次浇完水的感觉,因为每当浇完水后,空气的湿度就很高,感觉很凉爽,凉快.


几天后的早晨,我才发现和注意到一个很美丽画面 -- 早晨的阳光通过水珠的折射,当你站在不同的角度时,你会看到每个水珠都是会亮晶晶和发光的.

我相信世上每个人都能够发光和发亮. 我们应当从不同的角度去看"人"和"事". 通过不同的角度或立场的思维,你才会有较公平合理的结论和看法.

回来美里几天,除了02.02.2009白天没下雨,每天不关是白天或晚天都在下雨.同当地人谈论有关天气现象时,他们都告知新年期间,这样下雨的情况还是第一次.新年期间又发生了一次土崩,美里在短短的一个月就有两次的土崩事故.每天从事故现场经过,看那些"官方人物"都是坐在那里.不知何时他们才想把当地居民移开,也不知道"官方人物"是否有"良好对策".还是等待有第个三死者后,"官方人物"才"做事"!

但是不关如何,我还是希望大家在环境保护方面能够"发光和发亮".地球病了很久了,它是否可以康复就看大家的努力和奋斗了.

6 則留言:

【※斯儀※】 提到...

这样的长命雨,似乎每年都发生在砂洲各地~

花木兰 提到...

发光发热?的确是啦。。。不过也要看那个人抱着什么人生观。。^_^

Unknown 提到...

我这里除了年除夕下了一场雨之外,几乎再也没下过半滴雨了。

Francis Tan 提到...

斯儀, 但是今年砂洲的雨量是不是比较多呢? 每天只能呆在办公室,都不能外出工作.很烦啊!!!


花木兰, 不关如何,我还是希望大家在环保课题上尽力而为.


Chaos, 我家乡在新年期间都没下雨.

Agnes Sim 提到...

這兩張照片拍得不錯耶!;-)

Francis Tan 提到...

Agnes, 谢谢你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