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元宵节的天空

上个星期太太就通知我在元宵节那天将是52年来月亮最接近地球和出现月偏蝕.那时心在想美里晚上不是下雨就是乌云满天,更本看不见月亮,也不很期望能够看见.时间到了在说吧,说不准当天晚上可以赏月.

元宵节当天我也在七点半就下班了.在回宿舍的路途上,看那明月还真的是很大和亮.简简单单的把晚餐解决后就呆在阳台上观望月亮和烟火.

很可惜的是无法利用相机拍摄烟火的美景因为技术太差了.美里还真的是很多人在燃放烟火.

从八点开始就等待那月偏蝕的出现, 间隔两三分种就那相机望一望那美丽的月亮.正好让我练习拍摄的技能,间中也不时和太太通话.

等到十点四十几分,就告诉太太看来看去的,没有什么改变的,蚊子也多,不想等待了想上床睡觉了.一上床太太又来电说她看见月亮红红的.去看看是否月偏蝕.很可惜是我看了还是觉得一样.

第二天看新文才知道自己的天文学还真的是需要"恶补".


当晚在宿舍阳台上拍摄的其中一张照片.

5 則留言:

Alice Chong 提到...

大大的月亮呢???

Unknown 提到...

说来惭愧,那晚我只看了一眼月亮就没看了。

Francis Tan 提到...

Alice Chong, 大大的月亮在天上啦.照片迟点在放上来.


Chaos, 哈哈... 你是没耐性还是....

sally^^ 提到...

我也有注意到那天的月亮,真的很漂亮的说~

Francis Tan 提到...

靓靓, 这几天晚上的月亮都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