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吸血鬼

近来经常下雨,相对的"吸血鬼"也多了.

蚊子属四害之一,因为它们会传播疾病.

大家得注意盆盆罐罐是否有盛水.

那儿是孳生卵的好地方喔!!!

不小心谨慎处理的话,小则失血,大则花钱看病和罚款.

希望大家能营造一个美好的环境.



为了拍摄这"吸血鬼"我站在外面短短的五分钟就引来了一,二十只.

12 則留言:

Alice Chong 提到...

蚊子还可以在放大些吗???

lazy mum 提到...

我一看到蚊子,就按耐不住想要消灭它。

Unknown 提到...

哇!Jiwawa,你以身试法啊!很好~
你那里的蚊子也是多到惊人噢!五分钟就引来了一,二十只。

mary 提到...

家乡的蚊子令人望而生畏,来到纽西兰3个多月,还没看到有蚊子呢!希望真的没有!

Esther 提到...

哇,很大的牺牲!

Francis Tan 提到...

Alice Chong,还不够大吗? 你想看什么呢?

幼幼,我也一样.在中国住宿时那儿有一种产品-"电蚊拍"很好用喔.

Chaos,近来是比较多,所以不敢呆在屋外太久.

Marytance,希望如此.在中国住宿时夏天是比较多蚊子.

Esther,没法啦.一来自己不想用他人的照片同时想锻炼自己拍摄的技能.

坤珑 提到...

今天星洲副刊提供环保的防蚊效果。基本上是用啤酒瓶(棕色的那种),盛入10cc 的糖水,蚊子会被吸引然后飞不出去。一天可以捉上20~50只呢!

我担心的是,解决了蚊子,引来了蚂蚁。哈哈!

Nancymommy 提到...

前几个星期我陪我母亲住院时,隔壁床的病人就是中了"骨痛热症"严重到"输"了18包血....全身痛的要命...你真的不怕....勇气可佳??

Francis Tan 提到...

坤珑行者, 在网上看过一个建议防蚂蚁的:用黄瓜皮放在蚂蚁出现的地方,它们就不来了.家里试过,是有效的.

Nancy,不是不怕,只不过是有"冒险精神"而已.不过让太太知道我有这样的"冒险精神",肯定挨骂的. 哈哈... 哈哈...

温馨小屋 提到...

waw!!酱都可以啊! 不过蚊子都给你拍的很美喔!服了你!!哈哈!

twister 提到...

你那里有没有什么植物或土方可以防蚊的呢?香茅?
最近的蚊子实在多到不行!

Francis Tan 提到...

温馨小屋, 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努力的.


Twister,土方就没有,但是注意环境卫生啦,黄昏时或者尽量不开窗口和门啦,安装防蚊网啦,在屋外擦万金油或者尽量不出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