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报春花

过年回家时才知道太太三妹喜欢"报春花".她在住家种了很多,有白色和芬红色.芬红色有大朵和小朵之分. 回来美里时才发现还有"淡黄色"的,是 MSM 种在路边美化城市的.

三个星期问来问去,都问不到那里有卖.心里想这花在美里看见,不可能在美里的花店买不到的.昨天心里就有了"坏主义" -- -- -- 就是在凌晨时当"采花贼" -- 偷挖,但是又担心被 MSM 捉和偷错. 哈哈...

今晨送太太四妹去机场后,在回公司的路上看见一家花店是一直没机会进去看的.今天还有时间,就看看吧.那知道这店还真有呢!!!

不过没花看,我相信这花店是有诚信的, 不会因为 RM5 而欺骗我.我买下来了,三月份再带回SP.



PS:从斯仪那里才知道它的名字是风雨兰.


这照片的花色是白的.等待"淡黄色"开花后再分享.

14 則留言:

cre8tone 提到...

美美的花!

Alice Chong 提到...

哇!!!真的有黄色的呀!!!!谢谢你~

那Rm5 里面会有几颗呢???多不多???多不多???

Unknown 提到...

好美的花,犹如仙境之花。

mary 提到...

看到美丽的花,心里也想过占为己有,始终不敢轻举妄动,哈哈。。
你这花是真的很美!

【※斯儀※】 提到...

"风雨兰"也叫"报春花"吗?

Francis Tan 提到...

Little prince's mummy,Chaos,大家同乐.

Alice Chong,是真的有啊!可是它的颜色是"淡黄".昨天重新种植在盆里时,大慨有六,七个吧.

Marytance,等你回马来西亚时 + 我培植多颗后,就寄给你,好吗?大家同乐.

斯儀,家乡的叫法,因为在过年前它们一般都会开满花.(过年=春天)

温馨小屋 提到...

美噢!我也要去找找看!

Francis Tan 提到...

温馨小屋,如找不到就告诉我,我给你.因为我将努力培植,大家同乐嘛!!!

Alice Chong 提到...

不够嘛。。。再去买多一点。。。^^

本本 Jasper 提到...

哇!很有feel哦!很怀念...我以前小时候也很喜欢种东西的!

Francis Tan 提到...

Alice Chong,不够!!!我再去买,你的投资额是多少?

本本,是很怀念,我祖母很喜爱这种花.

Alice Chong 提到...

至少要有20颗吧!!!他是不是也有【薯】的???

Francis Tan 提到...

Alice Chong,OK,是的.

Alice Chong 提到...

谢谢~